今天休假,看了一起長大的偶像Kobe Bryant的告別秀,順便也瞄了隔壁台『勇士73勝的紀錄』。同一時間一起見證了兩個時代。

 

今天是Kobe 20年NBA生涯最後1戰,之前老隊友歐尼爾(Shaq O’Neal)曾在電視節目上表示希望Kobe能在最終役飆50分,Kobe笑著拒絕,沒想到Kobe是來真的!他今天在最終戰狂飆本季NBA個人單場最高的60分,這是他自從2009年之後的最高得分,風光告別NBA賽場。

 

記得1996年時,看著菜鳥Kobe對著當時的籃球之神MJ,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感動了籃球之神。Jordan大概是看到了自己吧。所以神也把他當作小老弟的照顧了。(兩個都是我的偶像,記得高中瘋狂打球的日子,總要模仿他們的動作)

 

布萊恩鮮明的個性,執著到底的球風,讓很多人愛他,也有很多人恨他,還好,我是湖人隊的球迷。(大概是國中1986起,從我第一場NBA比賽,我就愛上showtime的LA Laker),我只有愛他。

 

為了回顧KOBE,我要開始蒐集他的所有新聞,一起回顧他的一切一切,今天就從最後一場球賽開始吧。

看看這一段報導(摘錄自NOWnews)

還有什麼結局,比這更美好。還有什麼結局,比這更Kobe。

「曼巴日」果然不同反響,沉潛半年,Kobe Bryant在最後一天釋放所有精力,單場狂轟60分,締造史上名人堂球星告別戰最高紀錄。

今天整場彌漫著複雜氣氛,Shaquille O'Neal、足球巨星David Beckham、太座Vanessa都在史戴波中心親眼見證。

Bryant全場出手50次,進22球,最後關頭連得17分,包括倒數31秒的超前跳投,彷彿回到數年前的美好時光。

倒數4.1秒,Kobe正好在暫停後「Curtain call」,在熟悉的全場掌聲、歡呼中退場,正式離開NBA。

這是Bryant生涯第6場單場60分,上次已經是2009年2月3日,作客紐約尼克。

史上沒有任何名人堂球員在告別戰攻下30分以上,儘管是生涯累積1.5萬分的砍將,最後一役也沒有人得超過35分。

最後比數,湖人101:96擊敗爵士,「Kobe式告別」,真的非常Kobe。

我享受了今年以來最美好的一場球賽

 

THANK YOU KOBE

 

賽後,

KOBE說:「我不敢相信我可以打了20年,這實在太瘋狂,我的隊友一直支持我,最重要的事,球迷都和我們在一起,我被選上被交易到這裡,並且因此拿到很多冠軍,我要感謝上帝,感謝這一切。過去生涯很多人叫我要多傳球,但今晚所有的隊友都說不要傳球,哈哈哈!真的由衷的感謝每個球迷,因為你們才有我所有的舉動,也很謝謝我的太太在我訓練和比賽時無限期的支持我。」KOBE談話結束後,現場也灑出黃色紙花和黃色、紫色氣球。

點選可看影片

Kobe001.png

 

標題008.png

 

標題010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魔力獅子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